楚雄师院“国培计划2018”乡村教师团队研修项目培训

作者: 时间:2018-12-12 审核人: 编辑人:李正明

——小学数学班简报第二期

主编:杨天培编委:云县小学数学团队

2018年10月15至19日,我们“国培计划2018”乡村教师团队小学数学班的全体学员在楚雄师范学院的安排之下,来到楚雄师院附小,开始了为期5天的跟岗研修学习。

在楚雄师院附小,我们得到了各位领导和指导老师的热情关怀,享受着在家一样的温暖,楚雄师院附小为我们的跟岗学习做了周密计划和安排,对我们的跟岗研修培训认真、负责到底。

感受特色的学校管理艺术和校园文化建设氛围。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,使我们再次感受到了校园生活的无限美好,以“九九重阳节,浓浓敬老情”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活动既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,也让孩子们懂得了感恩与回馈!生机无限的校园活动后面,我们看到楚雄师院附小师生团结坚持的背影!

 

在本校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主要参观了校园外部环境,楼道文化、班级文化、图书室、科技馆等。每到一处都有老师的详细介绍,他们校园文化类内容之丰富,作品之精美,参观完之后不止是惊羡,而更多的是由衷的赞叹和佩服。校园的每个角落都是充满了阳光、生机与活力。它们的校园文化建设不管是楼道设计板块,还是班级文化的精心设计,都和学校整体德育文化建设息息相关,相得益彰,都是对整个校园主题文化建设的有效支撑。

体验先进的教学理念,汲取名师的精华。楚雄师院附小的指导老师是如此的耐心和细心,先是为学员们展示了各具风采的示范课,然后指导学员们认真备课,学员们也认真钻研教材,你一言,我一语,互相交流,积极讨论,在争议中成长,在探讨中收获,然后将集体的精华渗入到课堂中去,每组的代表学员都上出了自身的特色,使听课的师生受益匪浅。通过观摩、研课、听课、评课,老师们有了更多交流的机会,提供了锻炼的平台,老师们也准确的找到了自身教学方面的不足和往后努力的方向。通过这样的活动,以及在楚雄师院老师们的支持与帮助下,学员们体会了什么是真正的高效的课堂。

感知良好的学习机遇。回顾跟岗实践的一周,在楚雄师院附小领导的关怀下,在指导教师的引领和帮助下,在同伴们的互相鼓励下,我们累并收获着,辛苦并快乐着。这样的培训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教学理念,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,我们庆幸在我们自己教学工作旅途中能有这样一次增长见识的机遇。今后,我们将把一周以来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,使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跃上新的台阶!

感谢“国培”!

感谢楚雄师院!

感谢楚雄师院附小!

继续教育学院   地址:雁塔校区(老校区)西五教学楼
电话:0878-3127411  邮编:675000